红红火火哈哈哈

关于友情

我爸总说,“你怎么一点人缘都没有,在家都没人找你玩。”每次他这么一说,我第一反应都是,他说的不对,他不了解我。然后没有底气的回一句,“我不想出去玩。”

时间久了,说的多了,我就被他说服了,我确实没什么朋友。其实想想,我活了二十年了,都没要好的朋友,我自己都觉得可怜。

友情有的时候也像爱情一样,也有背叛,或许说的严重了,因为各种原因,只是感情淡了。可这样的疏远伤害要远大于背叛。因为互相都没法原谅,谁原谅谁啊,谁做错了啊。谁都没错,所以无法原谅。

我记得有次英语课做关于友谊的演讲,有个姑娘说着说着就哭了。我当时也想到了,我那个初高中六年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,我可能会和不同的人在一起,可我知道,那都不是我的朋友。我们高中甚至不在一个学校,可还是周末会聚到一起。可是慢慢的发现,我们的价值观差距越来越大。后来也没法到同一所大学,我们都快半年没联系了。我知道,或许会在以后的某一次的同学聚会里,我们还是表现的很熟,很要好。

再到现在,我大学都快过去一半了。我都无所谓了。或许还是有人说,“你们真是一对cp,考个试都能坐一起。”“gfy,你很棒,我要和你做朋友。”可是我知道,我和他们都没法互诉衷肠,我们都太大了,是的,年纪太大了。

昨天硬生生把剩余500页左右近40万字的《兄弟》看完,从下午3点看到晚上10点,中间吃了一次饭。

上部我记住了一句“如果还剩最后一碗饭,我留给李光头吃,还剩最后一件衣服,我留给李光头穿。”
下部也记住一句“我当初说过,就算天翻地覆慷而慨了,我们都是兄弟。现在,就算生离死别了,我们还是兄弟。”
我知道这种亲情,或者说是友情不多。我只在故事里见过。

也只有在故事里,他们才会为彼此付出那么多。而我们,我们舍不得付出,更别说是牺牲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